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肉兔群養好催肥

兔主要以籠養為主,在肉兔催肥生產中籠養成本較高,限制了肉兔生產。採用群養的方式催肥效果較好。

(一)分群前準備1.肉兔催肥前應先進行驅蟲。方法是在第一天下午和第二天早上分別喂給丙硫苯咪唑(按每千克體重用10毫克);2.在催肥前對公兔去勢;3.預防接種。每只兔注射兔瘟-巴氏桿菌二聯苗1毫升。

(二)分群1.按成年兔每平方米6~8只,每群20~30只為一群,這樣便於管理;2.按公母分群、弱強分群。同一群的肉兔應儘量是同窩仔兔,如果不是同窩,也應選擇日齡相同的仔兔並群。

(三)加強飼養 1.加強育肥兔的營養。

消化能應達2500大卡/千克,粗蛋白應達160%。可參考下列配方:優質乾草粉50%、玉米23.5%、大麥11%、麩皮5%、豆餅10%、食鹽0.3%、微量元素0.1%、多種維生素0.1%;2.定時定量飼喂。一般育肥兔一日應喂3~4次,晚上應喂全天量的50%,早上喂全天量的30%,中午喂全天量20%。斷奶後7天內喂50克,以後逐漸增加,直至喂150~200克為止;3.肉兔有晝伏夜出的生活習性,故在飼養上應加喂夜食。若夜間不喂,則晚上增加飼喂量。

(四)加強管理1.肉兔群養必須實行全進全出,這不僅有利於飼養管理,而且也有利於防止兔群發病,提高育肥率;2.定期消毒。育肥肉兔的體質一般較弱,抗病力較差。應根據實際情況,每3~7天帶兔消毒一次,每15~30天對兔舍周圍環境消毒一次。以便有效地殺滅病原微生物,防止兔群發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