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硝化細菌的存活條件和作用

1、硝化細菌的存活需要水分,還需要很高的氧氣,所以只能生活在生化棉、生化球、玻璃環、陶瓷環等各種有微孔的濾材中,只有同時滿足了水分與氧氣的供應,它們才能存活。

2、它們是靠分解氨、胺和亞硝酸來養活自己的,是其繁殖的“能源物質”基礎。

3、只有在溫度達到25度左右時生長繁殖最快,是其最適宜的生長溫度。低溫硝化細菌可以從營養體轉變成休眠體,休眠提代謝弱,在低溫可以長期保存(可達2年);而過高的溫度,會破壞其代謝功能而加速其死亡。

4、硝化細菌在中性和弱鹼性水中時生理代謝旺盛,

效果最佳,在酸性水質中效果最差,因此若能將水族箱中的水質調整至中性或弱鹼性(如加入珊瑚沙),它的淨水效果會好一些。

5、適用於各種海、淡水的水質處理輔助。

6、紫外線和廣譜的抗生素(青黴素、慶大黴素等)對其有殺滅作用,在使用的過程中注意對硝化細菌的保護。特別是魚病治療康復後的水要及時更換,是硝化細菌種群恢復而發揮淨水作用。

7、在硝化細菌在缸中成為優勢種群以後,不但可以“淨水”,還可以抑制一些病源菌的繁殖和生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魚只的抗病能力。

8、硝化細菌本身含有豐富的維他命類胡蘿蔔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添加到飼料中,為魚提供營養並有增色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