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選擇好的觀鳥望遠鏡-器材常識

初次使用望遠鏡觀鳥的朋友經常提出一些過高的要求,例如要多少百米遠的鳥兒的一根羽毛等第。假如有一個望遠鏡能滿足這樣的要求,那麼抗著它跋涉可真是一件苦差使了。很多專家都建議,觀鳥最適合的是7-10倍的雙筒望遠鏡。首先,這樣規格的望遠鏡擁有足夠大的視場,利於搜尋枝頭棲息的鳥兒或追蹤飛翔的鳥群,其次適中的倍率適合手持快速尋找目標,其重量也不至於成為你旅途中的負擔。

如果你不滿足於上述雙筒望遠鏡的威力的話,可以選一個20到60倍左右的單筒,配一個折疊的三腳架,

拆卸後可以背在肩上。這樣的望遠鏡適合更遠的距離觀看停在枝頭水邊的鳥兒,而不被警覺的鳥兒發覺。對於這個級別的望遠鏡而言,選擇單筒是降低成本和重量的好主意。當然,將上述兩種望遠鏡搭配起來使用更能起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有的廠商將採用屋脊棱鏡的‘直筒’型雙筒望遠鏡專門定位於觀鳥,這種望遠鏡的好處是小巧,但成本更高。性能並不一定比傳統雙筒望遠鏡高,至於是否選擇這樣的‘專用’觀鳥望遠鏡要視你的預算而定了。

由於觀鳥的地方大多比較潮濕,望遠鏡的保養也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建議在望遠鏡的包內放一包乾燥劑,矽膠的即可,易於搞到,很多商品的包裝裡都有,可以收集起來使用。

矽膠吸收水分後變色,要及時更換,烘乾或晾乾後可以重複使用。如果遇到陰雨天氣最好把望遠鏡裝在包裡外面再套一個塑膠袋,口紮緊,以防萬一。考慮到夏天將至和南方的天氣潮濕,本店售出的望遠鏡將一律配乾燥劑一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