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京巴犬時怎麼懲罰

我們經常強調,飼養京巴犬不能無原則性的寵溺它,特別是在訓練的時候,馴養者應該做到獎懲分明。獎勵是為了讓狗狗養成一種更好的生活行為習慣,讓它記住對的行為是可以獲得獎勵的。而懲罰主要是阻止狗狗的某種錯誤行為的手段。懲罰對促進狗狗更好的完成訓練,也有不可取代的作用。

當然,所謂的懲罰並不是可以隨意的辱駡毆打狗狗。對於京巴犬來說,它們不懼怕疼痛,因此主人用打來糾正它們的錯誤行為往往是徒勞無功的。反而容易加深狗狗對主人的仇視心理。因此,在懲罰京巴犬的時候,主人也應該採取正確的態度,和正確的方法,在不侮辱狗狗的自尊心的同時,又可以威懾到狗狗,令它糾正自己的錯誤行為。

首先,懲罰京巴犬有及時。也就是說,在狗狗犯錯的時候,主人就要嚴肅的批評它,同時進行懲罰,而不要事後在對它進行懲罰。

因為,京巴犬的記憶裡的確不怎麼好,它們會將剛才犯的錯誤馬上就忘記。如果主人事後在進行懲罰,就會給狗狗一種錯誤的警告,而且會讓狗狗感到莫名其妙,它會不明白主人的意圖,當然也就無法改正它的錯誤行為。

同時,主人在懲罰京巴犬的時候,態度要堅決,不能顯露出猶豫、心疼、不忍心的狀態。主人懲罰的態度要與獎勵的態度有明顯的區別,這樣可以讓狗狗明顯的感覺到懲罰和獎勵的區別。懲罰京巴犬,主人可以當面堅定的給它說“不”,當狗狗停止犯錯之後,在給與狗狗適當的獎勵和表揚,從而糾正狗京巴犬的錯誤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