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喜樂蒂跟隨主人的訓練方法

戶外散步的時候,我們經常會發現美麗優雅的喜樂蒂緊緊的跟隨著主人的腳步,行走在小道大街上。主人沒有用牽引繩,然而狗狗還是乖乖的跟隨在主人的身邊,一起休閒自在的閒逛著。下面就一起來瞭解下喜樂蒂跟隨主人的訓練方法,也讓自己的喜樂蒂能變得如此乖巧聽話。

在訓練初期,要培養狗狗對指令的條件反射。主人帶喜樂蒂進入訓練場地前,先讓它自由的活動行走,然後在將它帶到環境清靜、地面平坦的地方。主人的左手握拄牽引帶距脖圈約30公分處,其餘部分卷好拿於右手,將牽引帶放鬆。比如,訓練喜樂蒂跟隨主人右跨一步走,在主人右跨一步的同時發出“靠”的口令,同時伴以扯拉牽引帶的刺激,迫使犬靠於正確位置,然後及時給予獎勵。經過反復訓練,它便會根據“靠”的口令自動靠於正確位置。

開始訓練時,喜樂蒂容易受外界影響,

而且會有不習慣,所以難免出現偏離正確位置的現象。發現此情況應及時下達“靠”的口令,同時伴以扯拉牽引帶的刺激,使它回到正確位置上來,然後及時給予獎勵。主人左手拿獎食,右手握牽引帶,主人發出“靠”的口令向前行進,喜樂蒂為了獲得獎食,很容易跟隨主人的意圖行進,保持正確的隨行動作。這時主人應把左手的獎食及時獎勵給犬,接著再拿出一塊獎食繼續訓練。如犬出現錯誤動作時,應及時下“靠”的口令,同時右手持牽引帶給予適當的刺激,促使其回到正確的位置,然後及時獎勵。

當喜樂蒂可以獨立的完成整個隨行的動作後,馴養者可以逐漸放棄牽引繩的牽引,訓練狗狗脫韁隨行。訓練的方法還是一樣,

但是在外出的時候,飼養者還是應該準備好牽引繩,不要隨意的讓喜樂蒂脫韁隨行,避免它受到外界的影響和刺激,出現與其它狗狗打架,或者是隨意奔跑,過馬路出現意外等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