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家兔快速育肥方法

(一)育肥飼料。

家兔的育肥飼料應以精料為主,青料為輔。若自行配製混合飼料,要求含纖維素5%、粗蛋白17%、脂肪2.5%,最適宜的育肥飼料是玉米、大麥、大米、豆渣、豆餅、糠麩、番薯、馬鈴薯等,並需添加適量的骨粉、食鹽、木炭粉等礦物質補充飼料。

(二)去勢育肥。

供育肥的公兔去勢後可增進育肥效果。一般在出生後8-10時又能降低飼料消耗量。

(三)限制運動。

育肥期的家兔,尤其是育肥後期應限制運動,不宜採用放養方式,最好關養在僅能容身的小籠或木箱內,安置在溫暖安靜而光線較暗的地方,以促進體重的增加和脂肪的貯積。

(四)少喂多餐。

育肥期家兔由於運動的減少,飼料又以精料為主,所以通常表現食欲較差。為促進食欲,應掌握少喂多餐的原則,以增加食量。同時要供給充足的飲水,以防食欲下降對飼料消化、營養吸收和新陳代謝產生影響。

(五)細心管理。

家兔育肥期因缺乏運動和光照,抵抗力差,容易患病,所以要加強管理。應經常檢查,注意環境衛生,兔舍、兔籠要及時清掃,定期消毒。一定要確保育肥期的兔子吃飽、吃好、休息好,具有良好的健康狀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