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誘餌的方法 正確的喂飼技巧與適當的餵食

正確的喂飼技巧適當餵食,對控制水質是很重要的,“少食多餐”的吃法適用於魚類,但要注意水族箱的污染,勿過量,食物殘留物要立刻清除。海水魚一般每天喂1次~2次,但少食多餐會喂得最好,千萬不要投多飼料!

1、誘餌的方法

(1)將貪吃的小蝶魚或小關刀作為配伴,最好用薄片飼料,引誘不肯取餌的新魚。此時同一水族箱內最好不要有比不敢取餌的魚更大的魚,效果會更好。雀鯛魚很貪吃,許多人把“三點白”作為教師魚誘食,我們認為它不適宜當誘餌的配伴,因為新到的魚怕雀鯛攻擊,此外很多魚不能掠食浮於水面上的食物,

使水面上都是食物碎屑。

(2)帶殼的蛤蜊,很適合作馴餌的魚餌,蛤蜊特有的腥味是所有魚類唾涎欲滴的魚餌。用刀剝開外殼,再把硬肉用刀劃細條,用自來水沖去碎汁,連同外殼一起投喂。

(3)活豐年蝦是馴餌最好的餌料,看到在嘴邊跳躍不停的}年蝦,再頑強的拒食者也會忍不住誘惑而開口吃餌,然後再慢慢換其它餌料。

(4)把薄片、藻類(或蔬菜)、肉(或蛤蝦)等搗成糕狀,塗在珊瑚石或石塊七,等石塊風乾之後再放入水中,許多蝶魚喜吃附著于珊瑚石七的東兩,用此方法,可誘食許多啄食性魚類。

(5)新到的魚開始時不敢食餌,給餌後,人應退避,在遠處靜觀,魚習慣後就不陌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