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讓靛頦安全越冬

靛頦進入了冬季,日常管理是十分重要的,管理不好,會造成很多鳥的疾病。鳥一但得病沒有很好的醫治方法,因此,加強日常的管理,防微杜漸,確保靛頦安全越冬

一、溫度範圍:

靛頦越冬,溫差(溫差是指放置靛頦的位置的溫度與新位置的溫度波動值)是一個關鍵的因素,一般不超過1-4度,低於1-4度,靛頦會感冒,出現上喘、搶毛等想像,高於4度以上鳥會換毛。入冬後,給靛頦選個好位置是一個關鍵,最好是陽光不直射。選好後,一定不要在移動了。俗稱蹲窩。
5-30度都可養靛頦,5-15度,冬天就不要給水浴了,但一周要給鳥洗兩次爪子,

如果鳥的羽毛不順還要給鳥用濕毛巾擦擦羽毛,否則會生瓦。15-20度,每週給一次水浴。20度以上紅頦每週給倆次水浴、藍頦每週最好給一次水浴,藍頦冬季洗勤了到春天腿抽筋。最好是羽毛不順時再給水浴,是鳥最佳的洗浴時機。

二、衛生要求:
飼養靛頦和飼養其它鳥是不一樣的,每天必須搞一次衛生,有條件的中午搞一次,晚上搞一次,次日清晨換一次水。沒有條件的每天早上必須搞一次,水缸刷好後換上新水。每週要徹底搞一次衛生,籠子擦乾淨,拖糞盤、鳥杠洗淨,飲食缸用開水泡一下,目的是消毒。

三、注意飲水
飲水每天要充足,最好是涼開水或捆好的水,不喂生水,否則鳥易得病。每天清晨需要給水缸洗淨換上新水。

室溫20度以上,每週讓鳥飲一次茶水,目的去火。

四、一日三餐
飼養靛頦的關鍵是定食,何謂定食,即靛頦吃了一種食物或一種料方就不再更改了,軟料為輔加飼料。定食後千萬不要人云亦云,今天看他的方好,明天又看這個方子更好,料方幾日一換,苦了靛頦,慢慢的毛就不順了,腸道有了毛病,鳥就很活命了。靛頦是沒有嗉囊的鳥,腸道一旦適用就不再更改。
三餐與溫度,15度以下,飼養靛頦,靛頦的飼料一定要硬一點,放大一點籠子飼養,目的增強活動量,每日上午主餐軟料,輔餐粉料。軟料裡面多加一些牛肉、粉碎的油料作物(如蘇子、花生等),青料看鳥的身體狀況,身體健壯的每週1-2次,體質弱的一周或二周加一次。軟料要上午食完,

下午就是粉料。但是要硬有度,多加一些蛋黃、魚粉、牛羊肉粉等。晚餐喂些麵包蟲。麵包蟲是脂肪、蛋白質都很豐富的食品。15度以上,看鳥的體質而定,上午增青料減牛肉,下午降硬度蟲不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