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觀賞魚安全越冬

抓好熱帶觀賞魚安全越冬管理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選擇適宜的種類。一般家庭飼養可選擇易於飼養的卵胎生魚類,如孔雀魚、月魚、各種劍魚及摩利魚等。這類魚繁殖力強,不易染病,顏色也較為豐富。

二、注意水溫。熱帶魚因種類不同,對水溫要求也不相同。但大致可分為高溫魚和低溫魚。一般家庭飼養,冬季水溫不可低於15℃。因為這些魚原產於赤道附近,生性懼冷,一旦溫度低於15℃,任何種類的熱帶魚都將面臨厄運。

三、注意水質和缸內潔淨。要經常換水,保持缸內潔淨。換水要清潔,缸大魚不太多可一周換一次水,

反之換水要勤些。如水源是自來水,應放置幾天再用,目的是脫氯。冬季換水時,所換新水一定要接近缸內溫度,防魚兒感冒。

四、熱帶魚因品種不同,對餌料的要求也不同。如香吻魚、摩利魚喜歡吃青苔,但絕大多數的魚對餌料是不大挑剔的。冬季,各種天然餌料減少,喂人工餌料時要注意將餌料製成大小一致的圓形顆粒,大小要適宜魚兒吞食。

五、越冬室內如果空氣乾燥,水溫增高,魚群擁擠,通風又差,造成內熱外燥,就可能導致魚體上生出一層白絮棉絲,待到清明時節移到室外時,一見陽光,極易造成整缸魚死亡。一旦發現這些症狀,應及時投入到3%的鹽水中浸泡15分鐘,將原缸的水全部換掉,然後注入新水,使病魚在清水中排出氣泡,

即可治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