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口臭怎麼辦?如何消除金毛口臭?

金毛犬口臭主要的原因還是平時不注重口腔護理,平日不刷牙、不洗牙,使得狗狗牙齒上積聚了牙垢和牙石,時間長了就會散發出臭味,情況嚴重的還會誘發牙齦炎、牙周炎。那麼,金毛犬口臭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消除它的口臭呢?

要消除金毛犬的口臭,最主要的方法當然是給它刷牙、洗牙啦。當然,如果有牙齦炎、牙周炎的,還是應該先去看牙醫,等口腔疾病有所好轉之後在堅持定期的刷牙清潔口腔衛生。

給金毛犬刷牙很簡單,準備好專用的寵物牙刷、牙膏,然後準備些清水或者是淡鹽水,然後順次擦拭金毛犬的牙齦、牙縫。注意給金毛犬刷牙的動作一定要輕,不要損傷它的牙齦。如果是初次給金毛犬刷牙,為了防止它不適應而有緊張害怕的情緒,就可以選擇一些柔軟的紗布,然後纏繞在自己的手指上,在輕輕的擦拭狗狗的牙齒、牙齦,來為它清潔口腔衛生。

要徹底清除金毛犬牙齒上的牙垢、牙石,那麼最好的方法還是帶狗狗去看牙醫,專業的洗牙。此外,要防止狗狗口臭,除了要定期為它刷牙護理口腔之外,平時的飲食也特別重要。可以適當的準備一些咬骨、咬膠,可以更好的幫助清潔牙垢。而那些粘性強的食物就要少給金毛犬吃了,或者說給狗狗吃過之後一定要及時的給它刷牙清潔,防止食物殘留在牙縫,腐爛滋生細菌導致口臭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