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海水熱帶魚飼養技術——運輸方法

海水的運輸,多採用低密度塑膠袋包裝法。塑膠袋質地較厚,規格有55x45釐米、45x25釐米、45x15釐米等。使用時,將塑膠袋雙層套在一起,兩層之間墊一層紙張,既可遮光,保持魚體安靜,又可防止魚的尖硬鰭條刺破塑膠袋,確保途中安全。每袋內魚的數量多為一條或二條,運輸途中的水溫不低於25℃。冬季運輸時,可在包裝箱中加熱水袋保溫。
海洋中的無脊椎動物,如管蟲、珊瑚等,可採用濕海綿分層將它們包裹起來,然後集中在一個塑膠袋中,充氧後運往各地。
新引進的海水觀賞魚,需要進行藥物檢疫,一般採用淡水浴法和硫酸銅藥浴法。

浸洗時間數秒鐘到數分鐘。在飼養初期的1—2周內,應仔細觀察魚體的活動情況和體表的光潔度,以確定首次開食的時間。如果魚體健康良好,活動正常,可于1周後開食。先以適口性較好的海水性餌料餵養,逐漸過渡到當地來源較方便的餌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