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藏獒的本性

剛出生的藏獒其實就是一隻普通的藏狗,喜歡在主人身邊撒嬌,目光溫順。經過特殊訓練的藏狗才能成為藏獒。藏狗斷奶之後,主人將一窩藏狗置於院中的小石坑內,小藏狗們必須直立才能勉強夠到石坑邊緣,瞄一眼坑外的世界。小藏狗每日與嚴寒、風雪為伴,主人每日餵食其一小塊生肉以維持生命。小藏狗們漸漸長大,擁擠在狹小的石坑裡,性情變得日益狂躁,光滑堅硬的石壁都被它們的雙爪刨出深深的石槽。主人不再餵食給小藏狗們,故意讓一母同胞兄弟,自相殘殺,相互吞噬,最後生存下來是狗性消失殆盡的藏獒。

因此而有了十狗成一獒的傳說。主人將其帶出石坑,置於 4000米海拔的雪域石井中,每晚有饑餓的雪狼在井邊徘徊、嚎叫,藏獒本能的在恐懼、求生中掙扎,日復一日,風雪把它的皮毛打磨得粗糙、厚實,和雪狼的對峙使得藏獒有了好鬥、頑強的性格。

主人將藏獒帶到藏狗群中,群狗將其視為異類,群起而攻之。在與眾狗的搏鬥中求得生存是它惟一的出路,直到有一天,無論多少藏狗都不是它的對手。主人將打斷一條腿的活雪狼給藏獒吃,並讓藏獒和雪狼搏鬥,一旦藏獒危在旦夕,暗藏在一旁的主人立刻抬獵槍"挺身而出"拯救藏獒。如此一來在主人的欺騙、折磨下,久經沙場、飽受歷練、折磨、考驗的藏獒對雪狼已是"仇人相見,

分外眼紅"了。

藏獒的藏語名字叫“多啟”,“多”就是"拴住"的意思。藏獒對陌生人懷有強烈的敵意,但對主人卻忠誠有加,任勞任怨。藏民家中的藏獒會系著手指大小粗細的鐵鍊,縛住頸脖,來客人時更會加一道鎖。為了使藏獒建立一定的"控制"意識和"服從"意識,記住活動範圍是有限的,一切都應在主人容許的活動範圍之內,藏民還對兇暴的藏獒進行一定的栓系,栓系其實就是一種"控制"形式,其限制了藏獒犬的自由活動,因此亦含有懲罰的含義,所以栓系中的藏獒往往精神不振,無精打采,頗似犯了錯誤的孩童被老師罰站,"面壁思過"之態。而一旦解除栓系,藏獒又馬上精神抖擻起來。

從此,變了態的藏狗已經訓練成一隻真正的兇猛藏獒了,

開始了看家護院、守護羊群的生涯。在人為的殘酷的煉獄中,藏獒的獸性逐日增添,陰冷、殘暴、好鬥、頑毅,被馴養出最為慘烈的征服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