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什麼是誘物

“身著西裝,左手牽狗,右手逗狗的人”這是很多初次接觸犬展的人對 Handler 的第一印象。事實上,指導手的右手在表現狗的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雖然表現一隻狗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基礎是以左手牽狗,通過牽引帶控制狗的狀態,以右手來吸引狗的注意力,控制狗的視線和頭部的姿態。但是你知道右手裡的小秘密嗎?

Handler 的右手裡有什麼?

通常情況下,指導手之所以可以通過右手去吸引狗的注意的原因是,他們的右手上一定拿著狗非常感興趣的東西,這種用西用專業的名詞去描述的話,我們稱之為“誘物”。

在利用得當的情況下, Handler 可以很輕鬆的使用誘物抓住犬的注意力。

誘物的種類有哪些?

一般情況下,常見的誘物有兩大類,一類是食品,另一類是發聲玩具。這是因為在犬的各種感官中視覺並不發達,而相對視覺,犬的嗅覺和聽覺要靈敏的多。因此,誘物就是根據這個特點而設計的。

常見的食品類誘物包括:牛肝、乳酪、細肉腸、肉肝等等。具體的選擇有兩個原則,第一是根據犬的愛好,要看它平時對什麼零食最感興趣,第二是攜帶方便,不粘手,因為在比賽過程中,誘物經常要從口袋裡面掏出來,所以要挾帶比較方便才好。

常見的發聲玩具越小越好,這也是為了方便攜帶與隱藏。而對於犬只而言,要讓它們對發聲玩具有興趣才行。

誘物的使用有尺度

無論用什麼樣的誘物,在控制狗的過程中是需要一定尺度的。例如犬只興奮性很高,而穩定性不足的情況下,就不要過分的使用誘物去吸引它們了,這樣一來,它們很容易興奮過度而撲向你的右手,從而破壞了靜態的表現。

相反的,如果犬只的訓練度高,穩定性好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誘物的吸引調動它們的興奮性。例如需要豎起耳朵,擺動尾巴的品種,在興奮的時候會表現得十分完美、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