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藏獒記憶力的培養方法

藏獒一直是藏族人民的好幫手好夥伴。藏獒能為藏民看家護院、牧馬放羊。然而藏獒之所以能成為藏民牧馬放羊的幫手,全靠藏獒有著超強的記憶能力。它不僅能清楚的辨認自己家的幾百頭牛幾千頭羊,同時在遇到危險時,還會奮力保護主人及牛羊的安全,用生命來維護主人的利益。

藏區中生活的藏獒擁有很強的記憶能力主要得益於日常生活中的點滴訓練。經常變化地點的牧馬放羊,練就了藏獒快速熟悉環境,記憶新環境的地理位置,記憶自家牛羊的樣子的能力。因此現在的家養藏獒的飼養者,可以根據這點來訓練藏獒擁有更強的記憶能力。在平時的生活飼養中,應該經常帶藏獒出沒新的環境,讓它養成迅速熟悉新環境的習慣,讓它盡可能的多的收集到有用的資訊,以強化它的記憶裡。

藏獒的記憶一旦形成後就很難在更改,

因此在培養藏獒記憶能力的時候,應該是進行正面的培養和引導。例如:從小引導藏獒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讓它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當藏獒接觸到新人時,應該表現友好、關心的姿態,為不是呵斥、踢打。應該讓藏獒記憶友好的一面。

藏獒有很強的記憶塑造能力,它的超強記憶裡也與日常的生活離不開。要想讓藏獒擁有一個超強的記憶能力,就要加強平時生活的管理和記憶裡的培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