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關於藏獒的獸性訓練方法

藏獒和其它的狗品種有這天壤的差別。藏獒的野性非常大,執行力不強。藏獒有著超強的自尊心和自我意識,它非常的忠於主人,但又不是惟命是從。它會用生命來保護主人的安全,但是它又不是奴隸犬,它大多時候都會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

我們都聽過“九犬成一獒”“一獒犬抵九狼”的說法,從這裡足可以看出藏獒的兇猛膽識。藏獒的兇猛可以說是天性使然,但是後天的訓練作用也是不可磨滅的。訓練藏獒的方法有很多種,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1.藏獒有很強的自我意識,當藏獒不聽主人指令時可以用“控制法”。主要是控制藏獒的行為,最常見的使用工具是牽引繩或者狗鏈。當訓練的藏獒不停命令時,可以拉扯狗鏈,引導藏獒完成其訓練的動作。

2.“美食誘惑法”是藏獒訓練中不可缺少的。美食能充分引起其注意力,調動其訓練的積極性。在訓練時可以給與適當的獎勵和安慰,

可以讓整個訓練可以圓滿完成。

3.藏獒有極強的嫉妒心理,當訓練一隻藏獒無結果時。可以採用“模仿訓練法”。主要是讓受訓的藏獒觀看一隻訓練有素的藏獒進行表演,最後如何得到美食獎勵的。以激發受訓藏獒,讓它更有進去心。

訓練藏獒是需要長期堅持而又有一定危險的工作。在訓練的過程中,應該積極的和藏獒做朋友,建立彼此的信任感,讓藏獒當你為主人。這樣可以在訓練的過程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