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讓狗狗不要亂叫

狗狗會因為害怕、孤單、高興、興奮或是引起主人的注意而不停的亂叫,這是狗狗獨有的交流方式,而人類卻很難讀懂,這需要比較細微的觀察和仔細的聆聽才能分辨出這其中的超別。

如果你的狗狗精力旺盛,那就需要讓它多運動或是用骨頭或玩具來消耗它的精力堵住它的嘴巴。對於比較神經質的狗,不妨製造一些聲音來干擾它混淆聽覺。有些時候狗的不停亂叫是為了傳遞某種訊息給主人,這時主人適當做出回應並讚賞,狗狗自然就會停止。當狗不再亂叫時,主人不妨給一些小點心以示鼓勵。

如此一來狗狗就知道,保持安靜能夠得到主人的獎勵。

有些狗狗和人類一樣,當發現沒有人理睬時就會提不起勁繼續亂叫。所以當狗狗亂叫時,主人可以轉身離去,大部分狗狗都會閉上嘴。為了讓狗狗改掉亂叫的壞習慣,專業的寵物訓練專家建議:可隨身帶一個鈴鐺,當狗狗亂叫時,搖一搖,確定它們聽到鈴聲後離開房間。經過幾次教訓後,狗狗一旦亂叫只要一聽到鈴鐺聲,就會條件反射的閉上嘴。同樣的,此時主人就要多加讚美並附上物質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