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拉斯加雪橇犬得了細小怎麼辦?如何治療?

養狗的人都知道犬細小病毒病,而且深知這種傳染病對狗狗的傷害和威脅。犬細小病毒病是由CPV病毒感染而引起的,傳染力極強,導致狗狗的死亡率極高。那麼,如果阿拉斯加雪橇犬不幸得了細小,那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為它治療。

從醫學方面來講,目前還沒有有效治療犬細小病毒病的藥物和方法。在得知狗狗感染細小之後,應該第一時間將其隔離,以避免其它健康寵物狗感染細小。然後在努力的為它治療,目前其治療的主要方法是“對症治療”。簡單的說,就是根據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病症然後制定相關有效的治療方法。

有醫生解釋:“犬細小病毒性腸炎從症狀上看,是由熱毒積於胃腸,侵擾血分所致。方中白頭翁可清血分水熱,止血痢;郁金破瘀行氣,解胃腸瘀熱;此兩味藥為主藥。黃連、黃柏清熱燥濕為輔經;烏梅、訶子養血斂陰,防虛脫,為佐藥。

此方有清熱、破瘀、止痢、斂陰之功效,極適合犬細小病毒性腸炎的治療。 ”

所以,可以抓一劑配方,為狗狗進行中醫治療。“白頭翁15克,烏梅15克、黃連5克、黃柏5克、郁金10克,訶子10克”:該方子加水1000克,煎數沸,取湯汁候溫灌服,每日一劑。如病犬嘔吐過於劇烈,可在灌服前2小時左右先注射胃複安注射液;如病犬脫水嚴重,應輔以輸液治療。

除此以外,還可以為阿拉斯加雪橇犬進行西醫治療。小編要提醒的是,細小病毒病對狗狗來說是極其兇險的疾病。在治療的過程中,都應該聽取醫生的建議,任何藥物的使用也都要經過醫生的允許。不管怎樣,努力的挽救狗狗的生命,也是家長們應該做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