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得了細小怎麼辦?如何治療?

百度一下就知道,犬細小病毒病是由犬細小病毒感染幼犬所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主要有兩種表現性,即出血性腸炎型心肌炎型。注意,無論是哪一種類型,造成狗狗的死亡率都是極高的。如果你的貴賓犬寶貝得了細小,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對它進行隔離治療,否則狗狗因此喪命的幾率是很高的。

目前,對於狗狗的細小病毒病並沒有什麼有效的治療方法和藥物。治療這種病,目前採用得最多的方法依然是對症療法和支援療法。(當然,也要看狗狗的自身抵抗力怎麼樣。)

首先,在貴賓犬感染細小初期,要第一時間進行隔離,以避免其它健康的狗狗被傳染。初期感染細小的貴賓會表現出不吃東西,此時可用25%葡萄糖5-40毫升,維生素C5-10毫升,能量合劑0.5-2毫升,靜脈注射,每天1-2次;或用氯化鉀1.5克,碳酸氫鈉2.5克,氯化鈉3.5克,葡萄糖20克,溶于1000毫升水中,每次內服15-100毫升,

每天3-6次;

第二,當規避去年有輕微的嘔吐,不吃東西,而且脫水時,可以使用複方氯化鈉注射液50-500毫升,25%葡萄糖注射液5-40毫升,維生素C5-20毫升,一次緩慢靜脈滴注,每天1-2次;

第三,當感染細小的貴賓犬表現嚴重嘔吐,腹瀉,糾正脫水,控制繼發感染,可用5%-10%葡萄糖注射液,按每千克體重50毫升,紅黴素,按每千克體重10毫克,維生素c,按每千克體重100毫克,氟美松,按每千克體重5毫克,上述藥物混合後,靜脈注射;若無紅黴素,也可用四環素(或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按每千克體重8-10毫克,配合上述藥物靜脈注射,每天注射1-2次。必要時補碳酸氫鈉或乳酸鈉以糾正酸中毒。

第四,要為貴賓犬止吐緩解痙攣,可以用阿托品,每次0.5-1毫克,皮下注射;氯丙嗪,每日每次按每千克體重4毫克,

肌肉注射,或注射胃複安10毫克,一次肌肉注射;亦可用 5%葡萄糖250毫升,林格氏液500毫升,10%氯化鉀5毫升,緩慢一次靜脈注射。

第五,要為貴賓犬止瀉,可以用次硝酸鉍,每次4-6片,每天3次;矽碳銀,每次4-6片,每天2次,口服。

第六,治療肺水腫可用複方氯化鈉注射液 50-500毫升,25%葡萄糖注射液5-40毫升,維生素C5-20毫升,三磷酸腺苷二鈉0.5-2毫升,輔酶A50。200單位,複方丹參注射液0.5-2毫升,鹽酸山莨宕堿注射液0.3-1毫升,靜脈滴注,每天2次。

PS:為貴賓犬治療細小病毒病是一項非常嚴峻的工程。其中涉及到的護理和藥物使用,都應該經過獸醫的准許,家長是不能隨便搭配使用的。而且,治療貴賓犬的細小,家長一定要配合獸醫,千萬不能擅自做主選擇藥物為貴賓治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