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不養寵物也會得寵物過敏症

愛娃還說,有些家長認為,不讓孩子養寵物就不會染上寵物過敏症,實際情況未必如此。許多情況下,在沒有貓、狗的地方也會有過敏源,比如孩子在學校裡可能通過衣物接觸得病,甚至在寵物醫院裡都會有過敏源。當然,如果孩子確實對寵物有過敏症狀,也不要強求他們整天抱著小貓小狗。但是也不要立刻將家裡的寵物扔出窗外,因為即使這樣做了,寵物身上會使孩子過敏的物質一般還會殘留在家裡6個月之久。只要採取簡單的措施,避免孩子和寵物直接接觸,就能減少95%的過敏症狀。
養寵物好處多
麥克尼古拉斯博士指出,
兒童養寵物的好處還不止這些。養寵物除了會讓孩子更有愛心外,還可以讓孩子更快樂,減小精神壓力。養寵物的兒童更願意和寵物一起多活動,無形中鍛煉了身體,心臟機能會更強健。兒童飼養寵物,免疫系統功能更強大,可以輕鬆應付小病小災,少請病假,就少耽誤課。對於有心理創傷的兒童來說,寵物會成為他們很好的朋友,與寵物在一起能夠説明他們走出心理陰影。
養寵物不僅對孩子有益,對婦女也有好處。一項調查還顯示,養貓對一些身患乳癌的女士從心理和生理上都有輔助治療的功效。所以,那些抵制養寵物的人不要把小貓小狗當成大敵。它們也許對你的健康有幫助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