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英麗魚


中文名:英麗魚
別名:鳳梨魚、西付羅魚、新藍火口魚、新藍頭、莊嚴麗體魚、斑眼花鱸、白鳳梨、藍鳳梨、草鳳梨、紅眼金鳳梨
英文名:Managua Cichlid
拉丁學名:Heros managuense
命名者年份:Heckel,1840
參考文獻:
品種:根據其體色不同,可分為金鳳梨魚(體呈淡金黃色)、紫鳳梨魚(體色為淡紫色)、五彩鳳梨魚(背部及背鰭、尾鰭呈豔藍色,腹部呈棕紅色)。變異種有白鳳梨、藍鳳梨、草鳳梨、紅眼金鳳梨等。
地理分佈:圭亞那、亞馬遜河流域。
氣候帶:熱帶
繁殖方式:雌雄魚自擇配對,不可強迫,因此繁殖較難。6月齡左右,體長13釐米以上的鳳梨魚性腺成熟良好,繁殖期的雄魚體色比雌魚豔麗,

並有紅色斑點和鳳梨紋。繁殖水溫28°C,硬度9—11度,寬大水體,但無需砂和水草,有光滑石塊附卵就行。產卵300粒以上,2~3日孵出仔魚,親魚有護幼習性,不用撈出。
食性:麵包蟲、紅蟲、紅線蟲、切碎的蚯蚓等活餌。
形態特徵:眼大,有黃綠帶紅的光澤,口小,嘴端有紅色斑點,從背鰭末端至尾部有一深色橫條紋,豎著與鳳梨紋相似,故名鳳梨魚。鳳梨魚的體色多變,隨年齡增長而變成淺黃色、古銅色、橄欖綠等,雄魚較雌魚色彩更為豔麗。
體型尺寸:體形大,體長可達20cm。
習性:一般情況下性情溫和,但在饑餓或繁殖等需要大量營養時,也會襲擊小魚,宜和體型較大的魚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