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結紮手術的利與弊

結紮其實有利有弊,好處是狗狗比較不會想做那一檔事,而且狗狗會比較乖,食欲也會比較好,脾氣通常也會比較穩定。
不過缺點是狗狗食欲會變好,因此比較容易變胖,身材也易走樣,所以在為愛犬進行手術後,必須要控制牠的食量及增加運動量。
在選擇愛犬結紮時,一定要注意幾件事情,首先要選擇合法的寵物醫院,千萬不要委託寵物店帶去結紮,由主人親自與醫師溝通,讓醫師親自講解有關麻醉及手術的過程,以免產生糾紛。
其次,請選擇醫德好、醫術佳的寵物醫院為您的愛犬進行結紮手術,
一昧地要求價格便宜,反而可能使愛犬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結紮手術不是商品,醫師手術的功力、手術時間的長短、麻醉藥的使用、器械滅菌方式以及手術是否完整……等,才是主人應該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以前醫療不發達時,結紮手術只要達到讓寵物無法懷孕的目標就好,所以有些手術僅僅只是將卵巢及子宮綁起來,有時還會將卵巢留在體內,最後狗狗還得再接受一次手術,將卵巢子宮摘除完整。接受正常的結紮手術後,狗狗是不會再發情的,陰部也不會有異常分泌物,所以在進行卵巢子宮摘除術前,主人一定要請寵物醫生將狗狗的卵巢及子宮摘除乾淨。
很多主人會以為只要是狗狗陰部有流出像血的液體,
或是猛舔私處,就是狗狗在發情;殊不知其實狗狗生理期所流的液體,很有可能是罹患可怕的開放型子宮蓄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