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方法】高加索犬年齡鑒別?如何判斷?

高加索犬的壽命一般在11年左右,高加索屬於大型猛犬,在成長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它長的很快。相對其它小型犬來說,它的體型大小每天都在發生著極大的變化。你幾天不見它,高加索就可能又長高一個個頭。高加索犬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體型,身形、牙齒、骨骼都在發生變化。要準確的判斷出它的年齡,我們可以根據它的這些特徵來判斷。

牙齒的變化是判斷高加索犬年齡的方式之一。一隻成年健康的高加索犬,其恒齒的分佈是,門齒上下各6枚,犬齡上下各2枚,前臼齒上下各8枚,臼齒上頜為4枚,下頜為6枚,總計42枚。

而高加索幼犬的乳齒分佈數量是,門齒上下各6枚,犬齒上下各2枚,前臼齒上下各6枚,總計28枚。而且在幼犬成長到一定年齡階段後,乳齒就會脫掉然後長出堅硬、完整的恒齒。隨著高加索犬的成長,它的牙齒還會發生變化。

高加索犬在20天齡左右,

牙齒就會參差不齊的長出來,30-40天時乳門齒就長齊了,2個月大的時候乳齒全部長齊,尖細而呈嫩白色。 隨後2-4月齡開始更換第一乳門齒,5-6月齡更換第二、三乳門齒及全部乳犬齒。直到高加索犬8月齡左右,它的牙齒就全部更換為恒齒了。

此後,高加索犬進入成年,開始成年的生活方式。它的牙齒會慢慢的磨損,年紀越大其磨損程度就會越嚴重。5-6歲的時候,它的牙齒就會變得比較黃,牙齒磨損比較大。隨著高加索犬的年紀增長,它的牙齒還會開始脫落,變得不齊全。當你發現高加索犬的牙齒磨損嚴重時,那就表示它的年紀也應該不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