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肛門囊腺炎及化膿性☆禁☆感染

[病因]犬的肛門處有兩個肛門囊腺,分別於肛門兩側。有兩個開口,位於肛門皮膚和粘膜交處,相當千鐘錶4點和8點的位置。囊腺體內襯產生灰色或褐色的分泌物,有奇臭味。如肛門腺的開口發生阻塞或因細菌造成感染時,使分泌物聚積。造成擦肛或膿腫。[症狀]最初的症狀是擦肛,呈犬臥姿式蹭擦肛門部位,並多次口頭企圖啃咬肛門區。肛門部變硬、敏感。併發感染時,肛門部紅腫、疼痛、拒絕觸摸,並有灰色、褐色分泌物。氣味難聞。重之肛門皮膚破潰,流出紅、褐色液體,並有排糞困難,繼發直腸便秘。
[治療]無併發症的排泄管阻塞。
用加壓方法,可使囊內分泌物排出,手戴手套、肛門處塗布石臘油、食指伸入肛門內,拇指在肛外加壓可使囊內分泌物排出。
已經繼發感染時,應先排出肛門囊內分泌物,然後用生理鹽水進行囊內沖洗。再向囊內注入廣譜抗菌素,也可向局部及肛門叮內注入紅黴素軟膏。對於已經發生瘺管的難以治療的慢性☆禁☆病例,應採用手術摘除肛門囊腺的方法。
紐西蘭HPS系列之TAR(肛門紅腫專用)
作用:本品主要用於肛門腺炎及肛周炎,可以有效的抑制犬(貓)因腹瀉便秘等原因引發的肛門紅腫回頭啃咬肛門坐地拉蹭等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