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患了腸內寄生蟲的治療

蛔蟲(Roundworms) 寄生於犬貓之小腸,吸取營養,引起消化障礙,神經症狀,及其他疾病,特別對幼犬感染率高,可經由胎盤感染疾經口感染,常見腹圍膨大,嘔吐,下痢,營養發育不良,犬仔生後3-4周適齡即應驅蟲,以及定期檢查。
鉤蟲(Hookworms) 又名十二指腸蟲,寄生於小腸內吸血,感染途徑經由口腔、皮膚、胎盤而感染,症狀以消化障礙、消瘦、黏液血便、嘔吐、下痢,及神經症狀為主征,一隻蟲一天吸血量約為0 .8C.C,因此常造成急性貧血及其他疾病併發症產生而死。犬仔應注意及早防治。
絛蟲(瓜寶條蟲)(Tapeworms) 常在犬貓的大便上發現條蟲的成熟片節,

形狀似瓜種子在蠕動,本早體長約15-50公分,頭節會鉤吸著在小腸而不斷排出體節,經由跳虱傳染。體內有大量條蟲時會引起營養不良,消瘦,蟲體阻塞腸道而引起腸胃疾病,常見肛門癢覺,磨擦地面前進。預防感染應經常注意祛除犬貓身上之蚤虱。
犬鞭蟲(Whipworms) 寄生於犬之盲腸及結腸,經口感染,不須中間宿生,蟲卵隨糞便排出,在適宜環境下經2-4周孵化成感染仔蟲,幼犬感染可至發育不良,貧血;寄生數目多時粘膜血管受損造成頑固下痢,及排血便,盲腸炎和結腸炎。
球蟲症(Coccidiosis) 屬於原蟲類,幼犬感染率高,在環境衛生不良的地方很容易經由口感染。症狀為食欲不良,下痢,貧血,脫水,消瘦,失去活力,尤其是幼犬常因嚴重出血性下痢,
腸炎而死亡率高,飼養幼犬者應注意環境清潔,避免犬仔在地上亂舔食。
腸內寄生蟲之防治辦法:
1、定期驅蟲;
2、定期採樣(糞便)送請獸醫檢查。1-6月齡每月一次,6月齡每3個月檢查一次,一歲以上應3-6個月檢查一次。若檢查有蟲或卵應由醫師處治,切勿自行用藥,以維健康。
3、平日應注意飼養之衛生,飲食生活習性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