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治療細小的最佳方法

春季病毒大量滋生,活動猖獗,幼犬最易感染,一旦感染,如不及時救治就會使小狗因脫水、酸中毒造成死亡。
今年流行的多是細小病毒與冠狀病毒,其區別只是體溫的差異,治療方法基本相同。當小狗出現腹瀉、嘔吐,就要儘快地確診是不是感染了細小病毒(最好用細小試紙)如呈陽性則可確診為細小病毒感染。
治療方法:
一、用五聯血清,皮下多點注射 每天2次每次2只。
二、靜脈滴注:1、用複方氯化鈉注射液250cc加肌苷 1支、輔酶A 1支、ATP 1支、B6 2支 、Vc 2支、Vk 2-4支。
2、用5%葡萄糖氯化鈉注射液250cc加頭孢曲松鈉 1克、地塞酶松 1支、病毒唑 2支。
3、用5%葡萄糖氯化鈉注射液250cc加清開靈注射液4支。

三、如果腹瀉嚴重並便血(膿)可用0。2%濃度的高錳酸鉀深部灌腸,每天一至二次,嚴重的三至四次,
經上述方法治療一般2-3天有好轉,5-8天可痊癒。
注意:在狗出現腹瀉、嘔吐,就要立即禁食,確診為細小病毒感染後甚至要禁水,待小狗排出幹便後第2天在喂易消化的流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