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大丹犬體味重嗎,大丹犬有體臭怎麼辦?

飼養大丹犬的過程中我們一定會定期的給它清潔護理,這主要是為了保證狗狗有一個健康、乾淨的身體,避免大丹犬身體產生異味,滋生寄生蟲。其實任何狗狗都存在體味,所以大丹犬也不會例外。當大丹犬產生體臭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為它處理,消除身體的體臭。

大丹犬產生體臭的情況有多種。例如,口腔異味,肛門腺異味,耳蟎導致的異味等等。此外,長時間的不給大丹犬洗澡,它的皮脂腺會分泌物有一種難聞的氣味,粘在皮膚上、被毛上,而要清除大丹犬的身體異味就必須通過洗澡除去。

當然,給大丹犬洗澡也要注意時間的選擇。一般來說,狗狗洗澡並沒有明確的時間規定,這完全在於主人的選擇和安排。在春秋季節,家長可以每隔2個星期左右為大丹犬洗澡1次;在炎熱的夏季需要適當的縮短洗澡週期,可以每隔7-10天為它洗澡1次;而在寒冷的冬季,

家長可以延長到20-25天為大丹犬洗澡1次即可。

除了給大丹犬洗澡,家長還要做好日常的養護。雖然大丹犬的皮毛非常的短促,但是每天至少1次的梳理還是必要的。家長需要及時的清除掉狗狗身體上的污垢和灰塵,防止細菌病毒的滋生,以保證寵物狗身體乾淨清潔。此外,飼養者要每個星期為大丹犬清洗口腔,為它刷牙3次左右;還需要定期的給它清洗耳朵、眼睛、腳趾甲、肛門腺部位的衛生;家長需要及時的給大丹犬修剪腳趾甲,修剪腳底下的毛髮,以保護狗狗的身體乾淨,避免大丹犬身體產生異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