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雪納瑞得了皮膚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雪納瑞身體上覆蓋著豐富的毛髮,這也為蝨子、跳蚤等寄生蟲提供了居住地。大量的寄生蟲開始滋生繁殖,它們開始吮吸狗狗表皮的血液,促使身體的成長。而這也誘發了狗狗的皮膚病。雪納瑞的皮毛開始紅腫、起膿腫,嚴重的會導致小雪大量的脫毛,影響正常正常生活和身體健康。為此,也需要家長在第一時間內幫助雪納瑞治療所患的皮膚病。

首先,家長最好能帶雪納瑞去寵物醫院做檢查,確定皮膚病的種類和程度。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給雪納瑞治療。一般情況下,治療之前需要為小雪清理皮膚。家長需要用剪刀將狗狗的毛髮剪短。在清洗的時候,家長可以選擇性溫淡鹽水給狗狗殺菌,也可以用生理鹽水進行清洗。

第二,如果雪納瑞的皮膚疾病比較嚴重,那麼單純的使用外塗藥膏可能達不到治療的效果,家長可以在獸醫的准許下,

口服一些抗生素來進行輔助治療。例如餵食阿莫西林,12-22mg/kg體重,一天2-3次即可。

第三,在藥物治療的過程,家長還需要多給小雪補充一些蛋白質和維生素營養。例如,寵物醫院購買的符合維生素或者是維生素B2藥片都可以。我們知道,維生素B對促進小雪皮毛的重新生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在治療過程中可以達到輔助治療的目的,可以更好的緩解狗狗皮毛的症狀,使其恢復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患有皮膚病的雪納瑞皮毛都會變得瘙癢,它們習慣用舌頭去舔舐或者用爪子去抓撓。在整個治療的過程中,家長最好給小雪帶上一個伊莉莎白圈,防止它去舔舐或者抓撓身上的傷口,避免皮膚病更加的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