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博美有體臭怎麼辦,怎麼消除?

要消除博美犬的體臭,首先應該知道博美犬的體臭是怎樣產生的。一般來說,寵物狗身上的體味也是它們擁有的標誌之一,任何狗狗都有體味,只是有些明顯,而有些則像沒有一樣。導致博美犬體臭的主要原因是,就是其眼睛、耳朵、肛門腺部位發生病變,滋生細菌病毒,因此而散發出難聞的體味。

所以,要消除博美的體味,就要有針對性的處理。針對博美犬的口腔、耳朵、肛門腺等部位,採取不同的方法,來達到消除體臭的目的。

1.家長要保護博美犬口腔健康,那麼就要及時的護理狗狗的口腔。如,每星期為博美犬清潔牙齒3-4次;避免給博美犬餵食粘性強的食物,防止食物沾染在牙齦上,長時間後腐爛滋生細菌,而導致口腔發炎發臭;同時,家長要準備一些清脆乾燥的食物給波沒吃,還要準備專業的咬骨給博美犬啃咬,已達到清潔牙齒上污垢的目的,

保持博美犬口腔健康。

2.要清潔博美犬的耳朵比較簡單,只要準備專業的耳油即可。家長需要先穩定住博美犬的身體,然後再向它耳朵內滴入幾滴,穩定博美犬的頭部2分鐘,帶耳垢軟化後,放開狗狗的頭部讓其自由甩頭,清除耳朵內的污垢。需要注意的是,家長需要再次檢查狗狗的耳道,在做進一步的清潔。同時,家長需要用溫濕的毛巾來擦拭博美犬耳朵周圍的毛髮,防止灰塵污垢的沉積,保護狗狗的耳朵健康,避免異味產生。

3.最後要消除博美犬的體味,就是要及時的清洗狗狗的肛門腺部位。由於博美犬運動量小,腿部肌肉力量小,所以經常都無法將多餘的肛門腺液排查出體味,這就導致了博美犬肛門腺堆積堵塞腫脹,

長時間後就會散發出難聞的異味。所以,生活中家長應該及時的給博美犬洗澡,然後擠壓肛門腺,清除堆積的肛門腺液,保持狗狗肛門部位的衛生健康,避免異味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