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防止博美中暑,博美中暑了怎麼辦?

在炎熱的夏季對博美犬威脅最大的要屬中暑症,博美犬雖然體型嬌小,運動量也少,但是身體卻覆蓋了緻密濃厚的毛髮,所以博美犬在夏季特別容易中暑。而中暑對博美的威脅卻是致命的,如果不及時處理診治,那麼博美犬可能會因為中暑而喪失性命。

當博美犬中暑的時候,它會表現的懶散乏力,不願意走動,更喜歡躺在狗窩中;博美會出現流口水,呼吸急促,性格變得躁動;當你撫摸博美犬時,會發現它身體體溫升高,而且可能出現抽搐痙攣的症狀。如果中暑情況嚴重,博美犬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神情變得呆滯麻木。

當發現博美犬有上述症狀時,家長應該先進行急救處理,然後送往寵物醫院進行診斷治療。首先,家長應該將博美犬快速轉移到清涼通風的地方,然後給它適量的水分,讓它可以慢慢飲用;如果博美犬中暑情況嚴重,那麼可以選擇用涼水淋濕狗狗的全身,

或者將它半浸泡在水中;同時也可以使用酒精給博美犬擦拭,幫助它降溫。在急救處理過後,一定要及時將博美送往醫院,在送往醫院的途中要注意,要將博美犬的頭放低,脖子伸直,讓博美能保持暢通的呼吸,同時也預防它在次嘔吐。

當然博美中暑之後要及時的處理,然而生活中也要做好預防博美中暑的工作。在炎熱的夏季,要避免帶博美在烈日下外出行走;要將它的狗窩安放在通風透氣的位置;每天要保證博美犬有足夠的飲水;博美犬每天的散步遛彎要選擇在涼爽舒適的早晨和涼爽的晚上;此外要適當給博美犬修毛,其中博美腳趾間的毛髮一定要徹底修剪乾淨,這樣可以幫助博美犬散去身體的熱,

以減少中暑的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