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德國牧羊犬防疫怎麼做,怎麼給德牧打疫苗?

要保證德國牧羊犬健康的成長,防疫工作是一定要做好的,從狗狗幼年時期開始,就應該定期給它注射疫苗,提高德牧犬身體抵抗力,預防各種傳染病的侵害,以保證德牧犬的身體健康。

給德國牧羊犬注射疫苗之前,應該先給狗狗做全身檢查,在確定狗狗身體健康之後,才能注射疫苗。如果德牧犬有輕微的身體不適,或者是嘔吐腹瀉的情況,家長都不能選擇給狗狗注射疫苗。而是應該先治療狗狗的疾病,在觀察狗狗身體完全康復之後在注射疫苗。

給德國牧羊犬注射疫苗,需要到專業的寵物醫院畸形。而且每次注射疫苗要做好時間登記,國產的疫苗一般有效期為半年,進口的為1年,頭一次接種疫苗需要連打2-3針,時間間隔為2-3周,以後最好在過有效期前1周左右就可進行接種,以免因為抗體水準過低而染病; 此外,狂犬單苗的有效期為3年,如果是進口的幾聯苗加狂犬的則一年打一次;

嚴格的來說,給德國牧羊犬注射第一針疫苗,應該是在它斷奶後的5天左右。因為幼犬哺乳可以獲得母犬身體上的抗敵,提高身體抵抗力,低於疾病的傷害。一旦狗狗成功斷奶,它的抗力來源就被切斷,所以當德牧犬斷奶後就應該及時的檢查身體然後接種疫苗。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德國牧羊犬剛注射完疫苗之後,不要隨意帶它外出,而是應該讓它多休息,而且家長要密切關注接種疫苗後狗狗的身體情況。此外,對於家長而且還要並避免在體內產生足夠的抗體前染上疾病,一定要保證德國牧羊犬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