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滴水觀音的生長習性及管理

海芋(滴水觀音):天南星科、海芋

1、生長溫度為20-30度,最低可耐8度低溫,夏季高溫時只要保持土壤潮濕、經常噴水、遮陰仍能正常生長,冬季室溫不可低於5度。

2、海芋為耐陰植物喜歡半陰環境,應放置在既能遮陰又可通風的環境中,不可在烈日下暴曬以免植株出現大面積的灼傷。

3、特別喜濕,生長季節不僅要求盆土潮濕,而且要求空氣濕度不低於60%。夏季高溫時要加強噴水,為其創造一個相對涼爽濕潤的環境,置放於室內空調大廳中的盆載海芋,既要保證盆土濕潤,又要不時給葉面噴水。若冬季室溫不能達到15度時應控制澆水,

否則易導致植株爛根,一般情況下每週噴1次溫水即可保持其葉色濃綠。

4、海芋可用腐葉土、泥炭土、河沙加少量漚透的餅肥混合配製的營養土栽培。通常每年春季換盆1次,可每月鬆土1次保持盆土處於通透良好的狀態。

5、比較喜肥,3~10月應每隔半月追施1次液體肥料,尤其應加大氮肥的施用量,這樣葉片會長的大如荷葉、光潔可人。溫度低於15度時應停止施肥。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