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紅肩金剛

俗名別名 漢氏金剛
英 文 名 Red-shouldered Macaw, Hahn's Macaw
拉丁學名 Ara nobilis
地理分佈 蓋亞那、蘇利南、法屬圭亞那、委納瑞拉東部、亞馬遜河流域
繁殖方式 卵生。在野外他們的繁殖期為2月到6月,人工繁殖的紅肩金剛的繁殖期則在3月開始。通常紅肩金剛在棕櫚樹洞中築巢,偶爾也會利用廢棄的白蟻塔,一次會產下2到5枚卵,孵化期24天,幼鳥羽毛長成約需2個月,在幼鳥離巢後約一星期可以完全獨立。
習 性 紅肩金剛主要棲息于開闊的森林、鄰接森林的平原、棕櫚樹林、雨林的邊緣地區,有時候也會造訪人類的農場和果園等種植農作物的地區。
野外的數量還算普遍,在繁殖季通常會組成10只左右的小群體,甚至更多的族群一起行動,偶爾會高達上百隻。在野外他們相當害羞謹慎,只有在進食的時候可以悄悄接近他們。通常只有再他們大群飛過的時後才會被注意,飛行的時候會急速的拍動翅膀,並且伴隨著尖銳的叫聲,有時候會連續發出刺耳的叫聲,整群飛過的時候相當吵雜。
體形特徵 依照不同亞種從30到35CM不等。鳥體為綠色,前額和頭頂為深藍色,翅膀前面彎曲的部份為紅色,翅膀外側的次要覆羽為藍色,尾巴和飛行羽內側為橄欖黃,臉部的裸皮為白色,鳥喙為黑色,虹膜為紅棕色。
食 性 紅肩金剛的主要食物為種子、水果、漿果、堅果以及花朵等。偶爾他們也會飛到農耕區食農作物。

護 理 紅肩金剛天性活潑好動、頑皮可愛又喜歡親近人,叫聲雖然不若大型金剛那樣吵雜,但是因為野外的金剛有著晨昏定時鳴叫的習性,因此人工繁殖的也不例外,有時候他們的叫聲會和錐尾鸚鵡(Conure)不相上下,但是幸好他們並不會像錐尾鸚鵡鳴叫的次數那樣頻繁,因此在歐美他們是相當受歡迎的寵物鳥。也很適合空間不足的人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