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土庫曼亞馬遜

俗名別名 赤楊鸚鵡
英 文 名 Tucuman Parrot
拉丁學名 Amazona tucumana
地理分佈 阿根廷的土庫曼省、玻利維亞的東南方
繁殖方式 卵生。他們在野外的繁殖季節從10月開始,人工飼養的則是從5月開始,他們一次會產下3到4枚卵,常會發生卵未受精的情況。孵化期為23到25天,幼鳥羽毛長成約需50到55天。公鳥從雛鳥一出生就會幫忙餵食,幼鳥離巢後還會接受親鳥餵食10周左右。
習 性 土庫曼亞馬遜喜歡在1000到2200米的赤楊林區活動,在春秋兩季有時候也會到低於海拔300米的森林區活動。大部分被看見的時候都是以15到100只的群體飛越過森林,非常明顯易見因為他們非常吵雜。
在樹梢棲息的時候非常難以察覺,因為他們有良好的保護色掩蔽。個性害羞但野性難馴,謹慎小心無法接近觀察。叫聲尖銳刺耳,而且音訊比其它種類的亞馬遜都來的高。
體形特徵 25CM。鳥體為綠色,身上除了翅膀部分其餘都有黑邊;前額有紅色的羽毛,眼睛週邊有一小塊白色的眼圈;大腿有部分橘黃色的羽毛;主要飛行羽為綠色,尖端帶有藍色。尾巴內側為黃綠色,鳥喙為臘黃色;虹膜為橘黃色。公鳥每邊的翅膀上大約會有8根紅色的羽毛,而母鳥則是6根或是少於6根。
食 性 土庫曼亞馬遜主要以種子、花朵、漿果、水果、植物嫩芽、以及堅果等為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