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桃額錐尾鸚鵡

英 文 名 Peach-fronted Parakeet
拉丁學名 Aratinga aurea
地理分佈 廣布於中南美洲,包括了巴西、阿根廷、波利維亞和巴拉圭等國家。
繁殖方式 卵生。母鳥一次約產下2-4顆蛋,孵化期約26日,幼鳥52日齡時羽毛長成。
習 性 主要活動於開闊的林地、乾燥草園區、農耕區、落葉林、灌木叢林等等,常成群10-30只左右一起活動,覓食時與棲息林地裡會有較大群的聚集,飛行時會發出尖銳引人注目的叫聲,在部分地區因覓食于農墾區而造成農作物損失,他們在野地食用的天然食物包括了種子、堅果、昆蟲幼蟲、花苞、農作物等等;野外繁殖期多始於春天,大約在1-7月時,
築巢于中空樹木或是白蟻洞裡,通常產2-3顆卵。
體形特徵 26CM~30CM。桃額錐尾鸚鵡的頭冠部橘黃色斑點不會延伸至眼圈上,成熟橙額錐尾鸚鵡的冠部橘黃色斑點會與眼圈相連
食 性 混合種子穀物飼料搭配豆類、堅果、蔬菜、水果、鳥乾糧
護 理 桃額錐尾鸚鵡 是活潑的鳥兒,照顧上並不困難,適合都會區或公寓式飼養,宜提供多種玩具與器材供其玩耍與打發時間,適應新環境、食物、天氣與飼主的速度快,且會變的強健與穩定,食物供應上與一般錐尾鸚鵡差不多,混合種子穀物飼料搭配豆類、堅果、蔬菜、水果、鳥乾糧即可,成鳥飼養以成對較群養為佳,幼鳥飼養相當活潑親人,學語能力不錯,喜愛嬉戲玩鬧,每天宜多放出籠外活動,
鳥籠不宜太過小,提供寬敞的鳥籠可以增加其活動量促進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