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狗電梯便溺 業主畫漫畫譴責

狗狗電梯撒尿 業主漫畫譴責

臭味困擾業主多年,最近出現的漫畫讓部分狗主人改變陋習了

本報記者 周文潔 謝家灣勞動村社區報導 電梯裡總有狗狗便溺的痕跡,一進去就是一股臭烘烘的氣味。近兩三年,住在謝家灣98號社區的業主,都為如何制止狗狗在社區亂撒尿而困擾。一個星期前,一業主發揮特長,在電梯中貼出了譴責漫畫,並配以文字,業主紛紛叫好。

漫畫勾勒不文明現象

“狗狗在主人帶領下走進電梯,旁若無人地抬起一條後腿隨處撒尿,末了,還得意地搖搖尾巴向主人示好。在眾人憤怒的眼神中,

他們高歌而去。”簡潔的線條筆觸、生動豐富的表情、惟妙惟肖的動作以及風趣幽默的情節,在社區各單元的電梯旁,你都會注意到牆壁上張貼的這些字畫,並且很快會明白這個樓裡發生了什麼事。

婉轉提示不起作用

“我實在受不了了,才想出這個辦法來,把它複印成很多份。”昨日上午,漫畫作者、業主陳先生講述了半個月來與不文明行為作鬥爭的“創作歷程”。

“電梯裡的味兒持續兩三年了,特別是天熱的時候氣味更大,居民們很不舒服。” 陳先生介紹, 最初,他採取婉轉的說情和講理,將大家對美好環境的嚮往寫出來,在電梯裡貼上標語:“和諧、安靜、衛生、舒適的生存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誰知這樣做根本不管用,

我頭天寫了,第二天就被撕了。”後來,忍無可忍的陳先生便想到以漫畫的形式提醒大家注意寵物衛生。

部分狗主人清理狗便

電梯中的“作品”很快就得到了其他業主的回應,大家紛紛貼出自己的意見:“非常欽佩站出來向不文明行為作鬥爭的同志。”有人誇“漫畫畫得太好了”,還有人直接在陳先生的原作中批註“頂”、“贊同”、“支援”、“很好”等語言。據瞭解,部分狗狗的主人近一個星期來也自覺改變陋習,經常會在狗狗拉便後,用衛生紙將髒東西擦乾淨。

昨日,陳先生在電梯入口旁貼上漫畫,勸說寵物的主人維護社區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