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挑選蝴蝶蘭要“三看”

家裡擺上一盆蝴蝶蘭,既增添喜慶氣氛,又有美的享受。但市場上的蝴蝶蘭品種很多,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價格卻大相徑庭,如何才能挑選一盆理想的蝴蝶蘭呢?
有關專家介紹,選擇蝴蝶蘭時先要看葉子。葉子色澤油亮、有厚度、葉片多、排列整齊的為好。如果葉片堅挺向上,說明它的生命力旺盛。如果葉片表面起皺、發暗,葉子向下耷拉,說明養分供應不足,甚至根部已腐爛。
其次看花,包括花的數量、大小、花形等。蝴蝶蘭是按花朵數分等級的,花苞在8個到11個之間,是A級;花苞6個~8個,是B級;花苞6個以下,是C級。看花的大小,

指一朵花盛開時橫向最長的尺寸,目前蝴蝶蘭花徑達到10釐米的就算很好了,如果花徑能達到12釐米,花的品質無疑非常好。花形方面,花瓣緊湊、完整的最好。至於花瓣的顏色和厚度,目前大多數人還是偏愛粉紅色系的蝴蝶蘭,粉紅色越是鮮豔就越貴。當然,花瓣還是厚的好,看上去有種毛茸茸的感覺。
後看整枝,好的蝴蝶蘭花朵排列整齊有序,所有的花朝向同一方向,姿態優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