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家庭生活如養魚

夫妻間心理占位和調適,可形象比喻為“四館”心態。

1水族館”心態

寵物網認為,水族館的魚兒共存同一環境,每天吐故納新,水會渾濁,於是就有人為其換水、充氧,令魚兒有一個新的生存空間。家庭也是這樣,夫妻下班回家,最好能持有一種為魚缸換水、充氧的心態,換去壞心情,換得好心情,讓家庭魚缸之水常清。

2體育館”心態

夫妻兩人就像兩個乒乓球隊員,有時處在對打狀態,有時則處在配對雙打一致對外狀態,互幫、互諒,共同闖過生活關,件不太容易的事。因此,要像進入體育館那樣去經受種種艱苦的磨煉與適應,

雖然沒有教練,但有這個心理準備,就會成為優秀的運動員,配合得默契而有力的

3茶館與酒館”心態

婚後,如果每週堅持有個把小時不看電視,夫妻端茶對品,說些輕鬆的話,交流交流思想,很有好處的工作有壓力了就給對方燙一壺溫酒,讓他酒後吐真言,就是喝醉了也沒關係,因為家裡是最應該放鬆的地方,與其讓他外面大醉,不如讓他家放鬆。

4賓館”心態

小家庭建立伊始,夫妻如都能超脫一點,像住賓館那樣少費心思,重點仍放在學習、工作上,那該是一種大度與超然脫俗了住賓館,不會早起忙碌地急著打掃,晚歸,也不急著洗衣做飯,若不習慣兩人同床共眠,也可像賓館那樣同室分床而睡。總之,新婚是需要調適的家庭建設也慢慢來。

那樣,比較有利於新齒輪的磨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