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犬餵食有什麼標準嗎


餵食建議少食多餐

從小合理安排狗狗的飲食不僅能夠保持均衡的營養更能幫助狗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同階段狗狗的餵食方式有著較大的差別,

幼年時狗狗的非常重要的一個階段,所以一定要多注意。

一、餵食的量

幼年養犬建議少食多餐,不同年齡餵食狗糧的次數有所差異。對於2-3三個月的幼犬建議每天餵食4次幼犬糧,之後到6個月的狗狗建議每天餵食2-3次,以後每天餵食兩次即可,成年之後可根據情況看是餵食1次還是兩次,一般情況不要一次喂太多。

我們不要試圖通過過量餵食來加快狗狗的生長,這樣做大部分食物會被浪費掉。況且,由於過量的食物超過了幼犬正在發育的消化能力,因此會導致幼犬將來出現骨痛的病症。此外,當超重的幼犬長成超重的成年犬後,可能會患上各種疾病。此外要注意的是鍛煉和進食的時間不要相距太近,

樣有助於預防發生胃脹或胃絞痛的危險。

二、餵食的地點

餵食儘量選在一個相對安靜的地方,不要讓它在進食過程中受到干擾,也不要讓它在我們吃飯的地方進食。幼犬進食時不要去打擾它們,否則幼犬可能會錯誤地把我們當作試圖要竊取它食物的“掠食者”而導致它產生攻擊行為。加入不止飼養了一條狗狗,應該讓它們分餐,以免出現以大欺小以及互相打架的情況。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