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的耳朵流水 耳蟎可引起耳炎等疾病

貓的耳朵流水,貓咪耳朵出現流水的現象可以翻開貓咪耳朵看一下,檢查看下是否是耳蟎,耳蟎是有可能會引起耳炎的,飼主最好是帶貓咪去醫院具體的檢查一下,這樣才能對症下藥。那貓的耳朵流水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翻開貓的耳朵看看裡面,是否有深色的結塊物或者粘稠物,有就是耳蟎,流水了就算嚴重了,而且如果家裡貓多,這個會傳染的,時間久了其他貓也會患上耳蟎,而且患病後耳朵會很癢,貓會經常用後腿使勁拍打耳朵,這樣很容易將耳朵裡面的一些淋巴管什麼的損傷,使貓的耳朵腫起來,這樣就要去做手術排水然後縫合,一般做了這樣的手術之後貓的耳朵能重新立起來的機會就不大了。趁現在沒水腫,帶貓咪去醫院打針,一般三針就可以了,一週一針,然後開點去菌藥,沒事在家給貓咪上點,殺殺耳朵裡的真菌。

貓多的話,打針的時候最好幾隻貓一起打,因為耳蟎會傳染,可引起外耳炎 、中耳炎 ,重者可繼發腦炎, 但是不會傳染人。

症狀:

耳部奇癢, 患貓不時的用後爪搔抓耳部,常可見有皮膚損傷 ,耳血腫, 搖頭不安, 耳道中可見有棕黑色的分泌物及表皮增生症狀, 分泌液體有刺鼻的味道

治療:

① 伊維菌素注射液0.3毫升/千克體重, 皮下注射, 隔7日重複注射一次

② 敵百蟲:100毫升水中加敵百蟲0.5-1克 溶解後用棉簽清理耳道 2次/日

③ 有中耳炎的貓應結合抗增生素療法及皮質類激素療法

如果去寵物醫院買成套的耳蟎藥 ,包括耳蟎油和洗耳液, 不能只用一種。

也可以用研細的硼酸粉和棉簽,用棉簽清理完 撒上點硼酸粉, 無毒無副作用 ,尤其適合幼貓和體弱貓。

還可用消毒棉簽沾醫用雙氧水或消炎的眼藥水,擦拭內外耳道(應有人協助較好),擦到基本沒有分泌物的顏色為止, 稍微晾乾, 滴入硝酸甘油滴耳液2--3滴, 蓋住耳朵輕揉 ,放開後貓會甩頭把髒東西甩出來 ,最後用紙巾擦乾淨髒東西 ,用皮炎平塗滿就行了, 如果耳蟎嚴重, 兩三天就要清理一次 ,堅持一個月左右一般就會見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