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挑選七彩:

挑選七彩:

一般而言購買七彩大多選購2寸至4寸的小魚,因為此階段的魚價格較便宜,而如何挑選便是一門學問,但也有方法可循:

1.親自到口碑好、信用佳的專賣店觀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品牌;

2.魚只是否健康活潑的到處遊動;

3.靠近時,魚只是否也會靠近表現索餌狀;

4.眼睛與身體比例是否正常,而且眼睛越小、越紅最好,表示成長與照顧沒有問題。

5.觀察整群小魚中帶頭的前幾隻就是購買目標。

6.如果店家展售的魚有部份發黑或下藥現象,就暫緩購買,即使很喜歡也要克制購買的衝動,除非你很有把握可以處理任何突發狀況。

以免買回後造成日後的困擾與損失。

買魚後入缸處理

 一般而言自外購入新魚,均需隔離檢疫觀察10~14天左右,如果沒有檢疫觀察缸,祇好照標準下缸方式放入,避免水質不適,或緊迫成免疫系統或抗體減弱,引爆病源而不可收拾,不可不小心;首先購買口來後,準備一隻不透明容器(水桶之類)、一條風管、一個調節閥,先將裝魚的塑膠袋袋口打開並置入該容器,用風管引小水量進入袋內,當進水量為袋水1/2時,暫時停止3分鐘,讓袋水與注入水充份調和,接著再小水量注入袋內為原水一倍,再慢慢將魚與水倒入容器內,之後繼續注水,至原水量三倍時,倒掉1/2繼續注水公調合水溫、水質,當補回原三倍水位時,

再將魚撈至魚缸,水則倒掉不用,如此便完成下缸動作,此種方式雖然麻煩,但對新進魚只是安全做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