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傳染性腹膜炎 貓腹膜炎病程發展較慢

貓傳染性腹膜炎,貓傳染性腹膜炎是貓科動物中病死率極高的慢性進行性傳染病。該病是由冠狀病毒引起的臨床上以腹腔積液大量積聚為特徵。該病對不同品種、年齡、性別的貓均可感染發病,但以3歲以下的貓發病較多,尤其是公貓。該病除可經媒介昆蟲傳播外,也可經胎內垂直感染。

該病病程發展較慢,初期病貓有低熱(39.4-39.5℃)、精神不振、食欲下降,逐漸衰弱。隨後體溫可高達39.7-41℃,有時也可逐漸恢復正常,但健康狀態卻日見下降。患貓比較明顯的症狀是日見消瘦衰竭。腹膜炎分濕性型和乾燥型兩種。濕性型有大量滲出液儲留在腹腔內,腹腔積液為70~250毫升,最多可達1000皂升,腹部膨大,腹腔積液呈卵黃色,遇見空氣容易凝固。乾燥型無滲出液,沒有腹控積液儲留,腹部敏感,主要浸害病貓的眼、中樞神經、腎和肝服,而且病貓出現運動障礙。

該病目前尚無特效藥物治斤,

絕人多數病貓以死亡而告終。臨床上可試用抗生素類藥物相腎上腺皮質激素,並可對症治療。為防止該病的傳播,病貓需要陰離飼養,不街與其他貓接觸。飲食用具需單獨使用,用後經沸水消由。死貓應深理。對於治療無效的病貓,應儘早請獸醫給貓施行安樂死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