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養貓怎樣預防疾病 定期注射疫苗加強飼養

養貓怎樣預防疾病,家庭養貓對常見的貓病應從以下3方面著手進行預防:

(1)消除病原微生物對貓傳染的可能。貓的傳染病均是由一定的病原微生物(細菌、病毒等)侵入其體內而引起的,

而傳染病的主要傳染源是患傳染病的貓、帶菌拐和處理不當的病貓屍體以及病貓的排泄物(如糞便、尿液等)。因此,發現病描應及時隔離飼養.病死的貓必須深埋戴炙燒;貓窩、描的食具、便盆應定期消毒;貓窩的墊料應經常更換;喂給貓的食物要為熟食;貓的飲水應用漂白粉消毒。此外,保持貓舍及周圍環境的空氣流通,是減少貓某些病原微生物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

(2)定期注射疫苗。由於貓的某些疾病(如貓呼吸道病毒病)目前尚無理想的藥物治療。因此最有效的萬法就是定架進行相應的疫苗注射,以防止這類疾病的發生。

(3)加強飼養管理,進行科學飼養。貓的許多內科和外科疾病都是由於飼養管理不善弓}起的,

在家庭飼養的情況下尤其如此。因此,只有加強飼養管理,對貓進行科學的飼喂,才能使貓健康地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