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教你迅速判斷貓咪過敏症狀

人們常說貓有九條命用以形容貓咪生命力的頑強,但生活中貓咪也會生病也會不舒服,甚至會過敏,而且導致貓過敏的原因有很多。如,藥物過敏、食物過敏、病菌性皮膚過敏等等。過敏的貓咪苦不堪言,身體不適、皮膚瘙癢等等,而且因為過敏的原因不一樣,所以具體的過敏症狀表現也會不一樣。


家貓

第一、藥物過敏的主要症狀

每只貓咪的身體都存在一些差異,當貓咪在生病接受治療的時候,醫生在給貓咪用藥打針之前一般都會做過敏性試驗,這也主要是為了防止貓咪藥物過敏。常見的導致貓咪過敏的藥物有,青黴素、卡那黴素、四環素、止血敏、維丁膠鈣、碘甘油、解磷定等常用藥等。藥物過敏的貓咪會出現心跳呼吸減弱,眼皮腫,有時有皮疹,呈休克狀態,情況嚴重的更會導致貓咪直接死亡。

第二、食物過敏的主要症狀

食物過敏也是很多貓咪會出現的情況。

導致貓咪食物過敏的主要源頭如,貓咪吃了含有食用色素、化學添加劑、防腐劑、過期食物、穀物類的食物等等。食物過敏的貓咪會有嘔吐、腹瀉、發生皮炎和皮膚瘙癢,脫毛、掉毛等症狀。

第三、病菌性皮膚過敏的主要症狀

臨床研究發現,這主要是由於跳蚤、蝨子、蟎蟲等寄生蟲導致貓咪產生過敏症狀。因為寄生蟲粘附在貓咪的體表,在吸貓咪血液時會將含有刺激性物質的唾液深入到貓咪皮下,體質敏感的貓咪也會因此而過敏。過敏的貓咪全身範圍內產生皮炎濕疹,出現膿包、紅色的斑塊、貓咪將皮膚瘙癢的地方被咬、引起脫毛等症狀。

第四:其它過敏症狀

這主要是因為貓咪身體抵抗力弱,皮膚抵抗力也弱造成的。

常見的過敏源有,粉塵、家用除蟲劑、樟腦、空氣清香劑、消毒劑、油漆類產品等等。這些刺激性的產品都會導致貓咪出現皮膚瘙癢紅腫、脫毛、呼吸對鼻子有刺激等等過敏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