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寵物龜的家庭飼養 寵物龜的誘餌料與營養

寵物龜的家庭飼養,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都是龜類生長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它們來源於各種食物。要得到這些營養物質就必須從多種食物吸收,食物要多樣化,合理搭配,這樣才能提供足夠均衡的營養。一般龜喜歡吃的食物都含有各種營養物質,下面就介紹各種龜喜歡的食物。

水棲龜類大多是雜食性,以肉食為主。日常可投喂小魚、小蝦、螺類、蚯蚓、各種昆蟲、動物心肝、瘦肉等。搭配一些蔬菜類如:萵苣、小白菜、青菜、南瓜等。也可以餵食商品飼料、人工合成飼料,這類飼料優點在於營養均衡,投喂方便,便於保存。

半水棲龜類和水棲龜類在食物上的愛好大致相同,更喜歡蚱蜢、蟋蟀、金龜子、麵包蟲、蚯蚓等。也有極個別的喜食黃瓜、番茄、西瓜、瓜瓤、菌類等。

陸棲龜類大多是以植物性飼料為主。蔬菜類主要有:萵苣、小白菜、青苔菜、小油菜、蘿蔔葉、番茄、胡蘿蔔、南瓜等;牧草類有:苜蓿、黑麥草、小麥草、蒲公英等;水果類有:香蕉、蘋果、桃、獼猴桃等。

因陸棲龜分佈不同,所喜愛的食物也有所差異。有的種類餵食含水分太多的蔬菜和水果會導致消化疾病(切記這一點)。如豹紋陸龜、蘇卡達陸龜等,一定要少喂多汁的食物,多喂含植物纖維的植物性飼料,如苜蓿、黑麥草、小麥草、蒲公英等。而有些龜也喜歡吃些肉類食物,注意不能多喂,可以少量添加。如緬甸陸龜、紅腿象龜等。陸棲龜類還要注意定期添加鈣粉.增加LTVB光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