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畫眉鳥怎麼遛鳥 詳解怎麼增強籠鳥的運動

畫眉鳥怎麼遛鳥,鳥類是一種極愛運動的動物,在自然界中它們不停地飛翔、跳躍,使全身的肌肉和器官得到鍛煉,從而增強體質,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提高抗病的能力。

生活在大自然中的鳥類有著廣闊的活動空闖,但是,一旦為人所籠養後,由於生活環境的改變,空間縮小,相應地活動量也就少了很多。所以,加大籠養烏的運動量是確保其健康生長的重要措施之一。

增強籠養鳥運動的方法很多,其方法可以採取:在籠舍中飼養的鳥類,棲木設置在籠舍的不同角度,飼料和飲水盆設置在低處,以增加它們飛翔的空間。

在籠舍中裝置擺動的吊環、浪木,使鳥飛上猶如蕩秋千,前後搖晃遷蕩,引起鳥體肌肉收縮和放鬆,既能驅使烏兒運動;又能增加趣味,提高觀賞效果。

另一種驅使鳥運動的方法是遛鳥。遛烏(也稱“沖鳥”)是一種極簡便的增加鳥運動的方法。

百靈鳥、畫眉鳥對遛鳥的要求高,紅嘴相思鳥也需要遛烏。

遛鳥的方法是:每天清晨5~8點或下午2—3點(夏季不遛)或傍晚提著鳥籠散步,鳥籠罩上籠衣,一邊走一邊前後稍微擺動鳥籠,使鳥頭尾時仰時俯,雙翅時張時合,在搖晃狀態下,保持平筏,使其全身肌肉有規律地收縮、放鬆,以增強鳥爪的腿部肌肉的力度,使其爪握杠有力,同時也可壯大鳥的膽量,在遛鳥過程中鳥兒還可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對籠養鳥保持健康、防止過肥具有重要的作用。

遛鳥的地點宜選在樹木豐茂、群鳥爭鳴處,最理想釣遛鳥地點,應是闊葉林與竹林,其次是公園與曠野。在市區養烏,能帶到林蔭道上遛鳥也行。遛鳥的地點,最好經常變換,以引起鳥的興奮。

一般到達綠化地帶後,鳥籠掛在樹枝上沐浴陽光。特別是把籠鳥集中在一處,籠鳥互相攀比,引頸鳴唱,一試高低,也是一種運動。

遛鳥時,鳥籠不宜掛在風口處,特別是秋冬季節。遛烏活動視情況而定,若遇天氣不好,不宜遛鳥;否則易使鳥患病。在冬季也需要遛鳥,以鍛煉鳥的耐寒性。

有些不宜作提籠散步或活動棲架的鳥,如八哥、黃鸝、鷯哥、八色鶇等,可在餵食蟲或其他喜愛的飼料時,在籠的不同角度用飼料逗引誘導它飛跳追逐,也能增加它們的運動,迫使鳥進行飛翔活動,從而人為地達到運動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