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要剝皮嗎

對於風信子可能有花友會有疑惑,就是不知道風信子要剝皮嗎?每當看到有花友發風信子剝皮的圖片時,這就更加的疑惑了,風信子剝皮與否需要看具體情況,而且這個並沒有固定的要求。

1、風信子要剝皮嗎?

解疑:不用必須剝皮,一般表面有腐爛的才需要剝皮。

2、為什麼有的花友給風信子剝皮?

風信子是進口球根,經過漂洋過海的運輸,會有一部分球根有發黴的情況,而且可能會爛兩層,為了避免後期栽種的時候繼續感染,所以會先泡5-10分鐘的多菌靈溶液,然後把爛的表皮剝掉。

現在花友明白了吧,風信子之所以剝皮,是因為有黴菌腐爛的,所以剝皮,但是對於健康的球體,沒有必要剝皮,因為表皮是保護層,如果細心的花友可以發現剝皮的風信子,慢慢的表面也會有一層皮。

如下圖的風信子,可以可以明顯的看到黴菌,這種情況,可以先泡一會多菌靈溶液,

然後把表面爛的剝掉,晾乾,就可以了。

下圖中的三個風信子種球,有的剝皮了,有的沒有剝皮,有的只剝了少許的皮,這就是因為,只剝掉腐爛地方的皮就可以了,健康的地方就沒有必要剝皮了,因為皮對於風信子來說就是儲存營養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