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餵養觀賞鳥的常識多

青綠飼料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青鮮飼料雖然用量不大,但它是觀賞籠養鳥所需維生素的主要來源,對於生活在籠中的鳥類來說,有增進食欲、提高活力的作用。因此,讓鳥每天吃到新鮮青菜是很好的。

可用於信鴿採食的青綠飼料種類很多,常用的有:

 ① 青菜類。寵物網小編稱,青菜類供作籠養鳥飼料的種類很多,常用的有小白菜、大白菜、小油菜、蓮花白以及青菜葉、青筍葉、蘿蔔纓、捲心菜的嫩葉等。

 ② 野草類。野青草作為籠養鳥的飼料,其營養價值並不低於青菜,且籠養鳥喜食。

野青草主要包括:野菜(如首稽、覓菜、馬齒覓、蒲公英、苦菜等),各種水生植物(如浮萍、青萍、金龜藻等),各種野青草及樹芽、樹葉、麥苗等。

③ 根莖類。作為籠養鳥飼料用的根莖類青料有:胡蘿蔔、水蘿蔔、羊葬、馬鈴薯(土豆)和山芋等。

④ 瓜果類。瓜果類是多汁飼料.很多種信鴿都喜食用,常用的有:南瓜、菜瓜、黃瓜、番茄(番茄)、柿子椒、西瓜、香瓜、梨、桃、蘋果、香蕉、橘子、葡萄、柿子、黑棗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