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喜慶亞馬遜鸚鵡

又名: 節慶亞馬遜、紅背亞馬遜

拉丁文學名:Amazona festiva

英文名稱:Festive Amazon , Red Back Amazon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地理分佈:

節慶亞馬遜分佈於厄瓜多爾東部、秘魯東北、哥倫比亞東南;亞種波狄尼士亞馬遜分佈於委內瑞拉中部、蓋亞納西北。

繁殖方式:

卵生。關於他們的繁殖季節資料不詳,他們在野外一次約產下2到3枚卵,孵化期為26-28天。

習 性:

喜慶亞馬遜鸚鵡喜歡棲息于森林地區、沿著河流並充滿次要植被的地區、以及樹木叢生並且有水源的島嶼。它們通常都是成對或是以小群體行動,偶爾會聚集比較多的族群于棲息的樹木附近,

通常難以接近觀察,因為他們的羽色提供了良好的掩蔽;大部分都是在他們飛起的時候被看見。到了下午接近黃昏的時候它們會聚集在棲息的樹木附近,等到破曉時分它們會馬上飛走去覓食。叫聲刺耳並且類似金屬物發出的聲音。

體形特徵:

34CM。鸚鵡鳥體為綠色,頸部的羽毛均有淡淡的黑邊;飛行羽邊緣為黃綠色,前額和鳥喙之間有著深紅色的羽毛;眼睛上方以及下巴為藍色;臉頰為黃綠色;背部下方為鮮紅色,翅膀邊緣為黃綠色,主要覆羽以及飛行羽為藍紫色;尾巴為綠色並有著黃綠色的尖端,鳥喙為灰色,虹膜為橘紅色。

食 性:

此類鸚鵡的主要食物為水果、種子、堅果、漿果、花朵以及葉子的嫩芽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