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折磨著萌兔們的“殺手”

很多疾病猶如隱形殺手一樣潛伏在兔兔身邊,稍不注意,就會讓兔兔染上,主人們這時候要擔起主人的責任。

1.皮膚病:

兔兔的皮膚病以真菌感染、疥蟎感染,或者二者混合為最多。較多發的皮膚病是腳底褥瘡。兔兔會患上皮膚病,與其體質、生活環境有著非常大的關係。一是飼養環境的不合格,二是先天體質問題。現在寵物醫院有很專業的兔兔用藥,或者讓獸醫調配也可以,千萬不能擅自用藥。

2.尿路疾病:

尿路疾病主要是尿路感染和尿路結石,腎臟疾病很少見。平時一定要留意觀察。

3.生殖系統病變:

母兔常見子宮病變,

子宮內膜炎和子宮蓄膿,還有腫瘤(多半為惡性),兔兔到了一定年齡發病率不低。這些疾病一旦發生,唯一的救命辦法就是手術。很多主人都決定為母兔做絕育手術來避免病變。此外未絕育的母兔還有一個隱患就是乳腺腫瘤。

而公兔兔的睾丸炎睾丸癌在臨床上並不是很多見。

兔兔和人一樣,生活習慣與生活環境對它們的健康影響相當之大,為兔兔構建一個乾淨整潔的生存環境,制定一種健康的飲食搭配,對兔兔的健康成長有著較深的意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