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柯基犬中暑的療傷大法

你的柯基有沒有出現食欲不振、看上去疲憊、反應遲鈍等表現?它可能中暑了,接下來祛暑大法走起。

狗狗中暑的原因

1.在強烈的陽光下活動,如散步,訓練,玩耍;

2.室內空氣不流通,密閉的車內,溫度過高,通風不良,缺乏飲水;

3.自身體型過胖,有心臟病,被毛過厚,缺乏鍛煉。

急救方法

1.輕度中暑:保持新鮮的水源供應,由於溫度較高,留存的水溫度也會有所改變,所以需要定期換新鮮清水;解除狗狗身上的束縛,如狗帶之類的;降低環境的溫度,但不可快速大量飲水,可以讓狗狗舔食冰塊。如果食欲降低了,就需要準備的食物營養均衡,

品種多樣化。如果在3天內仍無好轉,並且出現其他症狀就要儘快到醫院就診。

2.重度中暑:狗狗因為中暑導致死亡的病例有很多,重度中暑對內臟傷害很大,因此要儘早到醫院就診。用冰毛巾包裹狗狗全身,也可以用酒精物理降低體表溫度,尤其是腹部無毛部分,也可以給狗狗吹電風扇,然後送到醫院繼續治療。在送醫途中要注意將狗狗的頭放低,脖子伸直,保持呼吸道暢通並防止嘔吐。

3.外出散步:狗狗在玩耍開心時如果有一個勁地喘氣,無論是呼喚它還是用食物誘惑,狗狗都原地不動,這個時候要把狗移到陰涼地方,讓狗狗充分飲用新鮮水源,休息一會。要時刻注意觀察狗狗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